Vestibule

一条成分复杂的咸鱼。

电视剧:非自然死亡 语录

法医学是为未来的而生的医学。


那样认真的人,被说得像个十恶不赦的罪人。


如果没有解剖,真相就石沉海底了。


你真是幸运,在这烂透的社会里,还真是稀奇。

——烂没烂透,不是自己决定的吗?


敌人是什么,非自然死亡。


人落入水中屏住呼吸能坚持三分钟,就算呼吸停止到失去意识还有一分钟,就算失去意识,心脏三分钟以内还能保持跳动,哪怕心脏停止跳动,脑也会保持五分钟才会出现不可逆的死亡,只要在这期间被救出,就还有希望。

人类——其实很顽强。


她在活的时候没能得救,就连死了之后我们都要视而不见。


你一口一个女人,我也不是自愿生为女人的,你出生的时候能选择性别吗?没有人能选择吧!


谁懦弱,谁的声音小,谁就吃亏。


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样,可悲啊,而律师的工作就是为这些人发声。


I have a dream,总有一天,一切歧视从世界上消失。关键在于永不放弃。


不管什么人,开膛破肚扒了皮,都只是肉块罢了。


就得发了霉的经验有什么用,和医学一样法医学也在年年进步,比起解剖件数,还是看看眼前的鉴定结果吧,那才是一切!


法医学是法治国家必不可少的学问,要是法医学成了过场的环节,国家就会变得无法无度。


如果亲眼目睹的大人们,把发生过的事当做没发生过,孩子就只有扔石头了。


他们才不在乎真相,发生过的事也都会当没发生过。我爸说过,工厂现在是重要时期,就算勉强自已也要加油。

可是结果呢?我爸真是个傻瓜。


等他们长大了,要是能幸福就好了,希望他们能过得幸福啊!一定要幸福,一定要幸福…一定要幸福啊!


就算顺利毕业当上了医生,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工作呢?要是出了医疗事故被告上法庭就完蛋了,前途一片黑暗啊!


意大利的朋友告诉我:劳动是一种罪,每个人都是罪人,为了赎罪而工作。所以大家都急着结束工作,下班回家。


你有没有考虑过,不断进行提问,却永远没有答案的人生。如果现在不找出结论,那就再也无法得知,这个人为什么会死。

如果现在不调查,如果现在不调查的话,就必须一辈子。面对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想办法减少这样的人,难道不正是法医的工作吗?


我被夹在伦理和感情中间,烦恼的不行。就算伦理上有点问题,但如果能拯救某个人的一生,那我是不是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?


虽然我没上过大学,又赚不到几个钱是个很没用的男人,但是她却爱上了我。所以我早就下决心,一定,一定要好好守护她一生。


不管女性穿什么样衣服,或者喝的酩酊大醉,都不能成为男人为所欲为的理由。


不过,不管是什么样的坏人,我们都不能放过杀人行为啊!不该由我们去制裁他们,而应该由法律。


不知道是什么把自己和逝者分隔开,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自己活了下来。


接下来我要说的不是作为一个法医学者,而是我个人的看法:至今为止,我解剖过很多尸体,从老人到小孩。每次我都在想,为什么这个人非死不可呢?在Y的后背上有很多疤痕,那是因经常遭受暴力对待而产生的伤痕。他不断被欺凌,旧伤还没好,就又添新伤。而旁人却对这样的暴力熟视无睹,被逼上绝路的他,做出了最坏的选择。

从法医学上角度来讲,他是自杀。但是,我认为,他是被杀害的,这是用法律无法裁决的名为霸凌的杀人。


把曾经夺去过你的人生的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,你就算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你的痛楚,肯定也无法传达给他们,即便如此你也要去死吗?

你的人生,属于你自己。


已死之人无法给你答案,今后的人生,你就为了能获得他的原谅而活下去吧。


人死了哪分什么好人坏人,只是碰巧死了,我们也只是碰巧还活着,碰巧还活着的我们,不能把死亡当作不吉利的东西。


你变得真小啊!美代子,欢迎回家。


如果想念能让人见到死去的人,那看来我的想念还不够深啊!


即使一辈子孤零零的,至少在最后变成了花啊!如果能在温暖的,散发着香气的地方,变成一朵漂亮的花,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吗?


我问你这是野生动物世界吗?这是人类世界。

——对吧,人类社会是有刑法这种东西的。


对不起,UDI可能会垮掉,可能治裁不了高濑了,但即便如此,我也不能拿出作假的鉴定书。


我以前说过吧,敌人是非自然死亡。无法制裁杀人犯,还有比这更荒谬的事吗?


一起生活的话总会不经意间变得依赖的,我想试试暂时一个人生活,但是总有一天,会回到两只在一起的状态,然后一起旅行。


我们是法医,要用法来了结。


他们直到最后都等待着救援的到来,所有人都没有放弃获救的希望。


你为什么不当作事实来写?

——如果谜团解开,大众就会失去兴趣了。这个时候就要看如何让谜团一直成为谜团,高濑作为史上最凶恶的杀人魔臭名昭著,却完全没有因为杀人而受到审判,他将成为一个传说。


我一直以来,比起伤心,更多的是气愤。我不想输,让我屈服于非自然的死亡,就等同于向拉我一起寻死的母亲认输。但是,每天都会有人死,然后,就会有谁为此伤心 。杀害他人,怨恨他人,又会有更多人伤心。法医能做的事,少之又少。感觉自己要输了。

——只要还活着,就不会输。干嘛把全世界的不幸都背负到自己身上啊,一个人怎么可能承受得来。


如果要战斗,请你以法医的身份来战斗。我讨厌这样!不想看到这样!如果卷入了不合情理的事件的人,就此放弃自己的人生,同样做出不合情理的事,不就输了吗?我不想看到你输的样子!


虽然夕希子的旅行结束了,但请你好好活下去。


我叫久部六郎,就读于大学的医学部,虽然休学将近一年,现在又回到大学学习了,我将来想走上法医的道路,因此,想在UDI实验室学习,于是来应聘了!‘法医学是为未来的而生的医学’我希望自己也能有昂首挺胸,说出这句话的一天。


To be continued in next Unnatural Death.(在下一次非自然死亡中继续。)


Their journy will continue.(他们的旅程将继续.)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